综合新闻

威尼斯144777欢迎您举办202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914午,生物工程学部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艺体中心举行。学部领导班子、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主持会议。

  

见面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代表学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田中建给同学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明德以修身、励志而行知;二是崇实以求真、尚能而兴邦。同时,提醒同学们大学是一个自我发展和成长的阶段希望同学们不局限于课堂,不沉溺于网络,积极参与学校、学部、社团、学生会活动,在活动中发现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新生代表吴梦琳表达了新阶段的喜悦和未来的规划,老生代表武玉康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科创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教师代表杨真从学习态度、学风建设、做人做事等方面给同学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部主任孟庆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部的发展概况、学科与平台、师资队伍、设备与成果、学部的学风建设等情况,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适应变化,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适应生活方式的转变;二要注重学业,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锻炼过硬的基本功和严谨的思维能力;三要立德修身,要拥有完善人格、高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做一个道德素养合格的社会人;四要心怀梦想,要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共振。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以校友的身份进行了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三十多年前到学校报到时的情形和大学期间严肃、紧张、活泼、认真的学风,他说大学期间同学们团结友爱、爱护学校、学习刻苦,在老师的关心爱护下,同学们得以顺利完成学业。他说威尼斯144777欢迎您是一个关爱学生的学部,每一个学生都会得到尊重,都会得到良好教育。

在讲到专业时,他强调国家对生物经济有规划,生命科学是朝阳科学,是二十一世纪的领军科学,在未来的技术革命中具有重要地位,它广泛应用于农业、食品、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等领域。他还结合新冠疫情说明了生物技术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同学热爱专业、潜心学习。

他说同学们年轻、风华正茂,又生逢盛世,国家的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科技、文艺都已走到了世界前沿,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每个同学身上都承担着家庭的希望、国家的重托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练就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让努力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